1. 主页 > 推广 > 快手推广

付费短剧行业春节期间快手广告运营冲量指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流量红利期!春节期间流量处于高峰状态,预计1月17日流量攀升,初一到初五流量峰值期。付费短剧行业加大产品扶持力度,推出全新的春节专属广告样式,以及产研鼎力加持,助力广告主蛇年腾跃,燃爆春节开门红!蛇年新征,快手广告主如何把握春节流量红海再创峰值呢?那就一定不要错过我们的短剧新年专属福利!多样的变现模式、丰富的产品抓手、有效的快手广告投放策略、春节专属前端样式....各种福利加码惊喜不断!各位广告主提前准备好爆款好剧,抢占春节流量红海,一举赢在开门红吧。


一、守好春节流量高峰25年开门红火旺全年

春节假期(除夕1.28~初七2.4):春节期间流量维持在较高水位,预计春节假期较平时约有30~70%的涨幅,期间流量供给充裕,人群多样,重点抓住春节假期流量红利期加大拿量。


春节前后传媒资讯行业快手广告流量趋势预估

春节前后传媒资讯行业快手广告流量趋势预估


二、春节运营冲量指南流量收割不能停

1、聚力增长之付费短剧IAP

流量在增长,用户在变动,策略在调整,跟上新的快手广告投放策略让剧势不可挡!

·新流量加持,更快起量:优质人群优质流量全覆盖,新剧、爆剧扶持力度更大

·新面板策略,更强拿量:春节流量策略下调整面板设置,C补加持,消耗ROI双提升

·新样式福利,更好增量:春节专属快手广告推广样式,专属流量位,转化更高


2、IAP春节增量指南

(1)全速发力 引爆剧目

新爆款剧上线,符合要求即第一时间提报直客运营扶持加码;


(2)集中人力 稳步基建

基建是基础,明确基准线,预算&基建合理配比,续航拿量不耽误


剧消耗分层建议账户数建议日活跃单元数建议日新建视频数建议日活跃视频数
3w-10w10-50100-20020-50300-500
10w-20w50-100200-40050-100500-1000
20w-50w100-150500-1000100-2001000-2000
50w-100w150-2001000-2000200-4001000-2000
>100w200+2000+400+2000-4000


(3)模型复用 加速起量

按照面板金额搭建不同商品库,对应不同的产品名;新潜力剧直接在稳定的产品名开户,根据加速起量;


(4)增量探索 冷启跑量

增量探索产品主要作用于在客户自身拿量能力之外,「纯增量预算」,为快手广告提供更多曝光、转化的机会;且预算越大,时长越短,探索速度越快。


适配场景

不起量:新剧,新账户投放初期不起量,辅助快速过冷启;

冲量:大促场景需要快速起量;

掉量:在投账户成本波动掉量,辅助短期手动干预恢复量级;

额外增量:超欠成本5%的账户想要增量;

某客户增量效果

消耗+46%付费+38%


某客户进行快手广告推广效果


增量探索投放建议提高探索预算有助于提升快手广告账户冷启能力和跑量能力;


(5)面板组合 提效保量

多面板组合,能更好地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在不同流量环境人群结构下,通过适配更优的面板,帮助快手广告主提升付费ARPU,稳量稳ROI


场景爆款剧集衰退,小额面板拯救量级历史依赖超小板,放量困难效果波动大面板盲配,平台补贴拿的少,转化效率低同时选择多个面板,系统自动根据人群来匹配面板
策略调整在投爆款剧衰退,首发剧面板9.9,19.9为主;提升小额、超小面板投放比例;面板金额1.9~3.9->6.9~9.9;调整面板起充档位,单集价格,剧豆模式;增加新产品名*多面板组合测试通过「智能面板」智能推荐用户在平台上看到的面板选项数量、价格和集数;系统配置面板使C补更高效;通过「DSP面板优选」设置5个不同档位面板,常用面板放在第一个位置;5个面板最低价分别选取3.9、6.9、9.9、15.9、19.9等;单独产品名投放;
某客户调优结果

消耗+44%,RO1+3%


客户进行快手广告推广效果


消耗+21%,ROI+3%


某客户进行快手广告推广面板调整趋势

花费+13%,付费金额+11%

付费金额+18%,ROI稳定1.06


某客户进行快手广告推广ROI消耗

投放建议按照面板金额搭建不同商品库,对应不同的产品名客户仍需要正常配置面板,以保证所有情况下用户的最佳体验生效优先级上,智能面板>dsp多面板,如果新剧维度勾选了智能面板,则平台会直接改价,展示系统推动的面板仅针对2024年12月11日后新建的短剧可支持多面板选择功能;打包模式和剧豆模式均可支持;dsp面板优选只会在不参与智能面板的短剧下生效;


(6)快手广告账户智投 提效跑量


案例爆款剧用“智投”,消耗轻松破百万(IAP单日)「账户智投」力挽狂澜,成功拯救ROI
背景爆款新剧上线时,如果遇到以下场景?1、对于跑量的账户、素材,想拼命复制,拿更多的量2、爆款剧需要堆很多基建,但公司又强考核ROI,账户太多盯不过来3、想要拿更多的量,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降低系数拿量,什么时候又该提系数保ROI某分销新客户入场后投放IAP,前期需要长时间积累数据,小账户/空耗问题严重,整体ROI持续亏损,投手对于投放出价、基建数量、调整效率等经验不足;
某客户调优结果

1、该客户爆款剧峰值智投账户数占比达63%,消耗占比94%,使用智投的账户更好起量


快手广告智投案例


2、再看看同部剧其他客户情况:-基建看,同时首发,该客户用了其他分销一半的账户数,却拿了该剧的67%的量;-智投使用上,该客户覆盖了63%的账户,其他分销<12%,该客户在整体的快手广告投放效率上最高


快手广告智投使用率


3、从ROI达成看,同剧+同出价系数,智投账户的空耗更小,ROI达成更优,比未使用账户ROI+10pp


快手广告智投账户推广效果


1、整体数据:达成明显正向,在未使用账户智投前,消耗持续低迷,ROI不足1,该客户智投消耗占比峰值达到99%,ROI从0.92→1.15+。


快手广告智投前后效果对比


2、账户智投从拿量+ROI达成上更优于非智投,针对投手人力紧张,盯账户精力不够,经验不足的新客户,能够更高效的打正ROI,ROI提升+34pp


快手广告智投ROI

账户智投投放建议投手仅需要开启账户智投,设置目标ROI系数(建议目标ROI系数-实际考核),单元调价能力会实时根据账户超欠成本状态调整出价,比手动调整更高效,更实时,更能与系统调价完美搭配。


三、快手广告新增赚钱模式「付费短剧会员」

「剧集入会员库」与「IAP剧集投流附赠会员商品」两种模式,助力快手广告主收益翻翻。

模式一:「剧集入会员库」0投流成本+0人力投入,上传剧后坐享其成!

模式二:「IAP剧集投流附赠会员商品」,买全剧送会员,看的见权益提升,用户更买账,有效提升用户ARPU!


快手ggIAP全集商品加「赠会员」

IAP全集商品加「赠会员」


ks gg IAP全集商品额外「手动勾选会员商品」

IAP全集商品额外「手动勾选会员商品」


四、快手广告新增新春福利「IAP春节专属补贴样式」

面板弹窗、C补商品标签、支付按钮、面板底部增加节日氛围,专属流量位,转化更高。


快手广告新增新春福利「IAP春节专属补贴样式」


五、重磅推荐之付费短剧IAA

春节多重策略加持,助你在春节乘势而飞扶摇直上。

·新出价策略,效果更稳:专属短剧变现ROI模型保驾护航,拿量更准,效果更稳

·新产品策略,拿量更强:节日专属样式,更多利益点外露,吸引更多用户点击进入合集,变现效率更快

·新扶持策略,增量更快:专属短剧IAA25%返货政策,花的越多,赚的越多


六、快手广告IAA春节增量指南

1、剧集流转加速拿量

春节期间上游预算充足,变现效率高,提升在投剧目是抢占流量的重要手段

稳:剧集IAP+IAA双端利用,IAP剧集可100%复用,人群不重叠,流量破圈效率更高

定:剧集流转趁热打铁,IAP爆量衰退后即流转,预估IAP投放4天左右新剧跑量更快

选:剧集明确优先级,近期爆款剧>历史起量剧>历史未起量剧,在IAP量级累积越大,在IAA拿量能力越强


2、集中人力稳步基建

基建是基础,明确基准线,预算&基建合理配比,续航拿量不耽误


剧消耗分层建议账户数建议日活跃单元数建议日新建视频数建议日活跃视频数
3w-10w10-50100-20020-50300-500
10w-20w50-100200-40050-100500-1000
20w-50w100-150500-1000100-2001000-2000
50w-100w150-2001000-2000200-4001000-2000


3、变现ROI主导 人群破圈

首日变现ROI(短剧IAA专用)-保质保量实现人群破圈,重磅升级首日变现ROI(短剧IAA专用)的优化目标,助力广大快手广告主在大促期间,直接表达目标成本兼顾跑量和ROI回收,快速承接流量红利。


转化目标产品名称出价区间起始解锁集解锁集数
首日变现ROI(短剧IAA专用)产品名A1-1.1+6~8集观看1次广告解锁1集起量后可测试不同起始解锁集


关键行为出价-多埋点组合配合分层出价节点抢量。关键行为跑量核心在于多层次埋点X多出价来触达不同商业价值人群,春节流量红利期间,转化率更高,为了更好的承接不同变现价值人群,提高IAA消耗量级,可适当提高关键行为出价投放,提高快手广告拿量能力。


转化目标产品名称关键行为埋点出价区间起始解锁集解锁集数
关键行为产品名AIPU+ARPU-默认1.8-2.56~8集观看1次广告解锁1集
产品名CIPU+ARPU-浅1.4-26~8集
产品名DIPU+ARPU-深3.2-46~8集
产品名EIPU+ECPM-深3-3.710~12集


tips:关键行为除默认埋点外均需加白,加白方式为产品名粒度,可联系行业运营申请

关键行为埋点组合:ipu和ecpm的组合方式中ipu=6/7/8,ecpm=40/45/50,ipu与ecpm可以在给的值中任意组合搭配;ipu和arpu的组合方式中,ipu=7+arpu=280(默认),ipu=5+arpu=150(最浅),ipu=6+arpu=300,ipu=8+arpu=500


4、快手广告IAA专属政策加持

政策简介:独属短剧IAA政策25%的消耗补贴福利,新场景新增量,花的越多,赚的越多。

时间:1.1~3.31,Q1


七、IAA春节专属样式权益

IAA特有权益突出,节日专属样式、专属挽留弹窗/小额免广,吸引更多用户点击进入合集,提高快手广告推广变现效率。


IAA特有权益突出,节日专属样式、专属挽留弹窗/小额免广,吸引更多用户点击进入合集,提高快手广告推广变现效率


八、产研鼎力加持助力双端业绩飙升收益翻翻!


模块动作
IAP/IAA通用策略

更优曝光位:首刷曝光位前置,跑量+2%

全竞价链路扶持: 短剧行业竞价链路-召回/粗排强保,跑量+2%;短剧行业竞价链路-短剧目标人群精排保送,跑量+5%;短剧行业竞价链路-优质创意混排保送,跑量+2%
限时资源:全局成本保护及跑量扶持,跑量+10%;新爆款剧额外跑量扶持,跑量+5%
样式升级:春节营销专属样式,跑量+2%
IAP专属动作价格策略:平台C补加补,跑量+10%;平台推荐面板,跑量+5%;面板优选,跑量+5%
IAA专属动作

玩法升级:多看多的,跑量+2%;激励广告引入更多预算,跑量+1%

链路优化:IAA短剧标签样式优化,跑量+0.5%;IAA合集更多剧集推荐,跑量+0.5%

短剧会员专属动作

更优曝光位:增加CNY短剧会员会场

会员售卖模式升级:支持IOS自动续订,跑量+10%;支持剧豆搭售会员,跑量+10%


春节营销,就上快手,付费短剧行业春节冲量指南已就位!一起凝心聚力,共赢蛇年新篇章!欢迎您拨打北京巨宣网络服务热线,了解快手广告开户详情,目前开通快手广告账户需要首冲5000元用于后期广告消耗,本公司免费帮您开户,还可提供代运营服务,联系电话:400962809~

本文由某某资讯网发布,不代表某某资讯网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baobao1314.cn/kuaishoutuiguang/43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weixin888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